1)点击率 CTR 定义:adwords中常用的术语,指网页的广告点击率。
Click-Through-Rate, 网络广告
(图片广告/文字广告/关键词广告/排名广告/视频广告等)的点击到达率,即该广告的点击量(严格的来说,可以是到达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的浏览量(PV- Page View)举个例子来说 如果你的广告显示次数是100次 然后这一百次被点击了五次 那你的CTR 就等於 5/100=5%
2)投资回报率 ROI { 公式 ROI=[(收益-支出)/ 支出]×100%;ROI是一个比值。不能表现出一个项目的投资回报的绝对值。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投资回报率(ROI[1])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和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
其计算公式为: 投资回报率(ROI)=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投资总额×投资回报率(ROI)的优点是计算简单;缺点是没有考虑资金时间价值因素,不能正确反映建设期长短及投资方式不同和回收额的有无等条件对项目的影响,分子、分母计算口径的可比性较差,无法直接利用净现金流量信息。只有投资利润率指标大于或等于无风险投资利润率的投资项目才具有财务可行性。 投资回报率(ROI)往往具有时效性--回报通常是基于某些特定年份。
如:鞋子单价成本是30元,网络卖50元;利润20元;假设10次成交一次,每次点击价格是2元/次,
3)出价指标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网络广告每次点击的费用。是做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CPC是网络广告界一种常见的定价形式。例如,关键词广告等依据效果付费的广告形式,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